Node10值得关注的升级

http2

优势

  • 更有效的网络利用率
  • 引入 HTTP Header 压缩减小报文体积
  • 在同一个连接中支持多路并发
  • 支持 Server Push

多路复用(Multiplexing)

由于HTTP连接,起初有要求限制同一域名下的请求有数量限制,超过则被阻塞,而HTTP2可以发起多重请求,如同时请求样式文件和脚本文件

二进制分帧

img

HTTP/2 通过让所有数据流共用同一个连接,可以更有效地使用 TCP 连接,让高带宽也能真正的服务于 HTTP 的性能提升。

img

http2.0的格式定义更接近tcp层的方式,这张二机制的方式十分高效且精简。length定义了整个frame的开始到结束,type定义frame的类型(一共10种),flags用bit位定义一些重要的参数,stream id用作流控制,剩下的payload就是request的正文了。

server Push

http2.0能通过push的方式将客户端需要的内容预先推送过去

首部压缩(Header Compression)


BigInt


*fs.mkdir 和 fs.mkdirSync 支持递归参数


CLI Flag 自动补全


Windows 安装包优化